— 晨梦夕拾 —

我没有明楼有钱,但比他能吃:

     默默帅着的唐队长
莫名其妙的小段子,图个乐子
注意注意人物崩坏,人物崩坏
1.
冬寒未消,唐山海穿着修身的西装,文雅的敲了敲老板的办公室门。
戴老板,这个军统的主子,盯着面前的年轻人看了几眼十分满意。
文质彬彬,气质出众,完全可以配得上李主任的侄女。
戴老板面上挂着和善的笑:“唐老弟在军统有几年了……对自己的评价如何?”
唐山海明白老板是无事不登三宝殿,他只是一个小小的教员到不了被老板接见的待遇,情况难辨,如何应对是个问题。
于是我们的唐长官挺直腰,朗声道:“如果我变成别人,我一定不会和自己处对象!”
戴老板饶有趣味的看着唐山海,喝了口茶:“唐队长对自己是……不满意?”
这可是与唐山海平时的作风相违背了,他素来以傲气闻名。
“我是觉得我没那个福气得到这么好的男人。”唐山海说的理所应当,语气一点也不似开玩笑。
戴笠只是可惜自己的好茶,都喷出来了。
很好,唐山海靠讲段子得到了去上海滩出任务的机会。
2.
对于出任务,特别是在上海出任务,唐山海是有些得意的。
堂堂军统找的出第二个能比他优雅,风流倜傥,英俊帅气的么?
出得了上海滩的任务,足可以证明自己的实力啊,当然这个“实力”是指帅气方面。
然而,当戴笠告诉他,他的搭档是李默群的外甥女的时候,唐山海后悔给老板讲段子了。
戴笠苦口婆心:“李默群的外甥女啊,多重要的资源,属于小唐你了。小唐啊,你要明白上面的意图……”
唐山海梗了一下:“上面想我死?”
这妹子不止是李默群的外甥女,还是黄埔军校的吊车尾啊。
3.
唐山海被追杀了,虽然戴笠一个劲的解释是为了配合完成任务。
唐山海是相信的,绝对和自己说的话没关系!
4.
明明没见过妹子面,但唐队长对妹子可是久仰大名了。
这一日,他十分不爽的在酒馆喝酒,外面雾气蒙蒙,不一会飘来一缕青色的影子。
近了才看得清明,那是一个清秀的女子,眼睛弯弯的睁不开,青涩的似新结的果子一般。
唐山海看的一呆,不禁搭讪道:“小姐怎么一个人出来?”
那女孩羞涩一笑:“半个人我怕吓着你。”
然后唐山海就爱上了徐碧城。
李默群给他们做的媒,他们婚礼时,李默群发电报特地将此事说给宾客听。宾客们将此事讲做佳缘,纷纷举杯祝贺唐山海。
有一次唐山海实在忍不住的问徐碧城:“你说,到底谁给我们出了这种接头暗号?”
语气咬牙切齿。
徐碧城一笑眼睛便没有了:“说是戴老板亲定的。”
很好,戴老板回了他一个段子。
5.
一切布局了很久,时局也在变,终于等到了李默群召他们北上上海进入76号。
李默群的日子也不好过,外有军统中统中共,内有毕忠良。
在上海滩76号,毕忠良毕老板也是一号人物。唐山海本就紧张,都大小眼了都,结果看到身旁紧张的徐碧城,唐山海更上火了。
“山海!来来,见见毕处长,这可是我们76号的一员大将。”李默群是老江湖,他不动声色的将唐山海引荐给毕忠良。废话,一员猛将怎么样也没有自家人放心。
但他不免担心唐山海是否可以对的上毕忠良,但出乎他的意外,唐山海见到毕忠良的那刻就放松了。
李默群颇是得意自己的眼光,这唐山海确实可用。
然而唐山海的内心是这样的。
“毕处长的脸……真是长啊,一点也没有我帅!”
然后唐山海就找到了自信。
于此同时毕忠良内心os:李主任的这个亲戚是……大小眼……

评论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