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晨梦夕拾 —

试图向各位讨要一份书单

机智的蓝瘦子:

深夜突然发觉自己文笔拙劣无病呻吟的毛病……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还是非常之有必要的。翻翻旧文,个人感觉还是有点微小的进步吧,然而很要命的毛病还是多的很。
简明扼要地概括这条lo的目的,希望大家给我推荐几本书看……
作为诚意交换我先来推几本……我这个水平比较粗浅了orz

《夜航船》张岱
个人喜欢中华书局那一版没有注释的,是分好类的零碎小典故小常识,没事儿读一读挺长知识。

《董桥七十》董桥
早些时候把董桥当成男神来着,慢慢看多了才平复了这种心情……觉得他的文章很有味道,个人最喜欢《如意·吉祥》一篇。嗯,但是看多了也许有一点过于雕琢的感觉。还是挺喜欢这本散文的。

《陆犯焉识》严歌苓
这是最近刚看完的了,应该大家都看过,最后冯婉喻死前那一段对话非常动人。

《娱乐至死》尼可·波兹曼
还没有读完,但觉得我目前这个水平需要多读几遍才能明白一部分……跟当下的社会还是有一点契合的吧,没全部读完不敢多做评论。

金庸小说
大体剧情也许每个人都知道,但原著还是非常值得一读。金老爷子的语言把握非常妙了,每次读都有很不一样的感觉。

《活着》
余华其实也可以说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位,然而他后来写的《兄弟》下部我至今有点接受无能。《第七天》看完其实也只有一个情节打动了我……或许是水平不到,然而读了好几本还是活着最动人。

《月光落在左手上》余秀华
感觉余秀华的诗有一种非常奇妙的张力,对比她个人境遇有一种很凄凉的讽刺感……常有很精妙的句子。

《太阳黑子》
虽然被改编成电影,但是还是认为原著更胜一筹。很多情节能打动我,认为还是值得一看的。

还有几本想要推荐,碍于还没有读完就先不说了……希望大家能给我推荐和分享一下喜欢的好书,期待评论里能有满满的书单!

毕竟读书还是有必要而且很浪漫的一件事嘛。

[用lof以来第一个敏感词居然陷在书单里……很好。]

评论
热度(204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2017-01-14

204 蜜瓜乌龙

标签

书单